晚秋

听音乐,随笔,看书,欣赏一切有小情趣的东东

  亲爱的晚秋:
           又一个春夏秋冬迈着不疾不缓的步伐马上走过去了,像你这感春悲秋,多愁善感的性格,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你也许又为岁月的蹉跎而忧伤吧……
          我知道你是一个恋旧的人,对很多事很多人都放不下,忘不了,其实,挣扎了这多年你应该学会放下,不要抓住回忆不放,断了线的风筝,只能让它飞,放过它,就是放过自己。我知道你做事求完美,不愿留下遗憾,但有些事虽然不完美,你已经努力了,你也应该放下了。
          在情感上我知道他是你灵魂深处的唯一,你们有太多相似之处,相同的关注,相同的喜好,相同的秉性,但那也是过去式了,有这样的结局就好。劝你一句,翻过去吧,不要庸人自扰,能做朋友就做朋友,不能做朋友就当是一场美丽的邂逅。年轻的时候,一些事情无法懂得去替对方想一想,造成了许多的伤害,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所以说,你不可能什么都得到,生活中你要学会放弃,就像清理电脑中的文件一样。
        晚秋,你还记得过去那个任性的你吗?娇气,矫情,孤傲,自以为是,这些年的磨练已让你变得世故圆滑,左右逢源,但你的内心还是保持着那份自负,所以,每当夜深人静时,你也孤独彷徨,我有时也听到你悄悄哭泣……晚秋,好多时候我望着你发呆,我真想借个肩膀让你靠靠,真想抱抱你给你安慰。有时候我也搞不清在大众面前快乐的你和独自悲伤的你哪一个你才是真实的你,也许你自己也不懂自己吧!
        晚秋,我知道你很害怕未来,害怕自己变成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婆,害怕自己像生活中的那些老太太无事聚在一起晒着太阳东家长西家短,害怕自己孤独而寂寞的死去……其实,人生自古谁无死,无论你是高贵或者平庸一样的最终都会去那里,怕什么?晚秋,不要怕,我一直会陪着你。
        当你老了,不要害怕,只要你心态好,还是会优雅的老去,你还是要保持现在的读书习惯,虽然眼花了,但还可以戴着老花镜看看书,充实自己,虽然腿脚不再年轻,不能做大的运动了,但你还可以散散步,虽然耳聋了,你可以戴着助听器听听你喜欢的音乐,你还可以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把自己的房间布置的温馨浪漫……晚秋,你行的,要相信自己。
        新的一年马上就要到了,晚秋,你一定不要庸人自扰,快快乐乐的过好每一天,以后的事以后再说,谁能知道谁的以后呢!晚秋,加油!
          晚秋,我会永远陪着你,你一定要健康快乐!
                                                         2016年12月30日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