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

听音乐,随笔,看书,欣赏一切有小情趣的东东

油画8——《点缀夕阳》

     很喜欢这幅画的意境,今天终于画完了(挂在我家玄关处),我总觉得画中的意境很像我自己,我正处于夕阳中,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人生几何,夕阳几度。不经意间的一次擦肩而过,已成为我们记忆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从此,你的面容便深藏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多少个梦里,与你携手并肩而坐,观赏夕阳下的余晖,聆听骇浪拍打海岸的壮丽,漫步于馨香的花卉中,于花朵窃窃私语,观蝶嬉闹追逐的浪漫……但那只是梦。
     夕阳西下,人生几度。 岁月早已磨平了我们的棱角,我们微笑着看夕阳,微笑着看着树下的情侣嬉笑,微笑着看一家三口在散步。我们走在夕阳里,走出的路浅浅的,就如我们头上的黑发,只是浅浅的镶嵌在白发中间。少年的懵懂,青年的狂热,中年的深沉,到最后,还是比不过藏在心底的那份真情……失去的才知道珍贵,其实最应该的还是珍惜眼前人……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