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

听音乐,随笔,看书,欣赏一切有小情趣的东东

       一语惊醒梦中人,想起来好可怕,只因邻居好朋友家因孩子情感出轨的事和我探讨时,引用了我为人的个例……虽然我不赞赏他们对孩子的教育方法,但他们对我的评价我不得不重视(虽然我当时不承认,还有些反感)。
       他们说我太自我,还说我在外面压制我家的他而抬高自己,因为平时我在好朋友的聚会中总拿我家的他的大家都知道的粉色事来调侃,让我家的他抬不起头来……因为我自己认为我在外面是最维护我家他的面子的,从来不像别人当着大家的面指责对方,自我感觉还真的很好😡😓现在想起来,当时的我为什么不问问我家的他的感受和想法,怎么不换位思考,他愿意我这样调侃吗?(我真实的不是指责,而是当笑话搞气氛)而他除了沉默不语,还能怎么……唉!😥😥😥醒悟到这点我好难受,其实我一直都在做我自己最讨厌最瞧不起的人做的事。一直还以为把家里收拾的很温馨,让他在外面穿的干干净净,体体面面,在和别人说到一些不统一的观点时百般维护他,不要让人瞧不起,就是很贤惠了,就与众不同了,到头来成了别人的反面教材……我这个大嘴巴😱自黑,自我调侃也只是自欺欺人……为了不要让自己忘记自己做了什么,只得记下来。晚秋,你真混蛋,真是个臭皮蛋!
       每个人都喜欢听好话,不喜欢听别人说自己的不是,其实现在想起来,关于用我的他的粉色话题调侃,已经不是一个人提醒过我了,我还反感过别人……今后不要自以为是,不要只顾着自己嘴痛快就大嘴巴,经常还教导别人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瞧我自己都干了些啥,真的对不起!唉……昨晚深夜醒来睡不着觉,醒悟到朋友说的话,把自己也吓到了,我也是个地道的刚愎自用的人。     

评论(1)

热度(1)